省纪委副书记暨军民一行来我院调研

作者:文/何佳敏 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9-06

作者:文/何佳敏 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9-06

  9月6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暨军民,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叶怀贯,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省纪委、省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祝昌联一行五人来我院,就“贯彻全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如何打造清廉浙江”进行调研、座谈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院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钱晓芳讲话

  钱晓芳代表学校对省纪委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感谢长期以来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同时,对于如何贯彻全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如何打造“清廉浙江”,钱晓芳表示,“清廉浙江”是指整个浙江范围内党风政风民风优良,政治生态呈现山清水秀景象的良好局面,美院不仅要更多思考文化浙江、美丽浙江,也要更好服务“清廉浙江”,一是在自律上,要更加严格要求,以重塑高校圣洁形象,引领社会风尚;二是在教育上,把国家法律和党纪党规入脑入心,培养廉洁公民;三是在专业上,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专业融入社会,更好地服务社会。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从廉政建设、校园文化、学科建设、战略合作、选人用人等方面对建设“清廉浙江” 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结合美院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暨军民讲话
  暨军民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美院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与监督责任,积极探索把专业教学与创作融入“清廉浙江”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责任意识很强。希望今后不断创新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着力教书育人,在站高政治定位,把牢政治方向上下功夫;着力主体责任的落实,在牵好“牛鼻子”,抓好关键少数上下功夫;着力美德、美育、美心建设,在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日常监督、内部监督和自我监督,及早发现问题,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着力制度建设,在强化执纪问责、制度执行的落实上下功夫。
  会上,叶怀贯强调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要增强主体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要求我院及时对上半年省纪委、省监委对20所高校执纪监督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郭丽华希望学校把这次“体检”作为契机,举一反三,整体推进。祝昌联对下一步如何整改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会前,暨军民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我院象山校区。
参观象山校区包豪斯临时藏品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