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决赛大学组顺利收官!

作者:文/张同芳 摄/周红、丁剑锋、吴昊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9-10

作者:文/张同芳 摄/周红、丁剑锋、吴昊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9-10

  9月8日到9月10日,大学组健美操比赛在中国美术学院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天津、福建、浙江等14个省份的高校运动员各展青春风采。参赛选手中不乏国字号选手,实力强劲,让整场赛事更加激烈、看点十足。

  灿烂的笑颜,有力的臂膀,一两分钟的时间里各种难度动作叠出,个个实力不凡。在动感的音乐里,在轻盈的步履中,大学生运动员们以完美的动作编排,默契的团队配合带来精彩的健美操表演,年轻英姿点燃全场气氛。

9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大学组)全部参赛队伍亮相比赛场馆


  9月10日进行的是五人操预、决赛,共有10个省市代表队参与奖牌争夺战。场上响起动感激情的音乐,运动员们用力量与柔韧的完美融合谱写律动的青春。最终北京队稳定发挥以21.166的成绩拔得头筹。

  至此,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大学组)比赛经过三天的精彩比拼,于9月10日画上一个句点。在此期间,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在赛事筹备及后期保障方面都给予本次比赛高度关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刘正先后出席前两日的决赛现场,并分别为男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女子单人操、三人操、五人操项目获奖代表(队)颁奖。

  9月8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出席男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项目决赛现场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钱晓芳为男子单人操项目冠军陕西代表队麻东(左)、天津代表队潘立鉨(中),季军江苏代表队张浩天(右)颁奖并合影



钱晓芳为混合双人操项目冠军北京代表队(中),亚军福建代表队(左)、季军江苏代表队(右)颁奖并合影

  9月9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出席健美操项目女子单人操、三人操决赛现场,为获奖代表颁奖。


刘正为女子单人操项目冠军北京代表队杜莞圆(中)、亚军山东代表队李琪(左)、季军江苏代表队冷冲(右)颁奖


刘正为三人操项目获奖团队冠军天津代表队(中)、亚军湖北代表队(左)、季军北京代表队(右)颁奖并合影

  9月10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出席健美操五人操项目决赛现场,为获得五人操项目代表队颁奖,并为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大学组)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北京队、天津队、浙江队、江西队代表颁奖。


胡钟华为获得健美操五人操项目冠军北京代表队(中)、亚军天津代表队(左)、季军江苏代表队(右)颁奖


胡钟华为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大学组)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北京队、天津队、浙江队、江西队代表颁奖并合影


  最终,北京代表队共收获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大学组)比赛混合双人操冠军、女子单人操冠军、男子单人操季军、三人操季军、五人操冠军,成为本次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大学组)最大赢家。天津代表队在男子单人操、三人操中斩获两枚金牌,五人操项目以0.055的差距夺得亚军,团队实力不容小觑。北京代表队、天津代表队、浙江代表队、江西代表队获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大学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健美操项目是一项运动美、音乐美与艺术美相融合的文化展现形式,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也是校园推广阳光体育运动的有效载体。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中设立健美操比赛项目,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赛事,更像是学校间相互交流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以及健美操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平台。如今,无论是竞技健美操还是大众健美操,都早已深入校园,融进青少年群体,为展青春力量之美,推进校园阳光体育之行,注入不竭的生机与活力。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组委会领导

视察健美操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10号下午,中国美术学院承办健美操大学组比赛进入最后阶段,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常务副秘书长鲍学军,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华童莅临美院指导,观摩赛事并慰问工作人员,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陪同。

  10号这一天也是老师们的特殊节日,我们的志愿者学生为健美操项目每一位裁判员老师赠送了自己做的运动会会徽、吉祥物的胸章,心意满满,裁判员老师们还在当晚的比赛中自愿配带胸章上场打分,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大学组)全体裁判员合影



浙江代表队随队志愿者画吴教练肖像并祝教师节快乐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我国首次将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全国学生体育运动盛会。接下来,9月13日至15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中学组)即将开赛。

  现场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