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建”——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9-28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9-28

  根据贯彻和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重高建和本科教学评估等2017年重点工作,结合浙政教督办〔2017〕22号文件《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和2017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议要求,新学期开学之暨,全院组织开展一系列教学秩序巡查活动。

  9月18日至20日期间,各教学单位进行为期三天的自查整改并上交自查报告。9月21日至22日,结合自查的同时,学院采取随机抽查形式,副院长王赞、纪委书记孙旭东,以及各二级院系分管教学负责人分别对南山、象山两个校区进行为期两天的教学检查。此次教学巡查重点检查了核心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规范和教学秩序。

  此次检查围绕: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情况、《2017版本科生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教学秩序、教学进程表、课表落实情况等7项重点内容,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随后在南山、象山校区召开巡查现场总结会议。

  孙旭东结合本次检查着重从正风肃纪方面对责纪监督、问责在新学期伊始就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教学纪律方面存在教师纪律意识淡薄问题,在正风肃纪工作落实中,要加大震慑力度,以查促建,形成一个良好的教学氛围。就此次教学检查来看,各职能部门、二级院校精神状态良好,工作秩序井井有条。他强调,正风肃纪是个常态化工作,学院正风肃纪小组要不定期的进行抽查、上报。教学工作检查由教务部门带头,二级学院要做好教师学生的监督,校建管理、学工部对学生监督提醒的工作。使正风肃纪成为我校常态。

会议现场

  王赞对本次检查结果进行总结性讲话。他说,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正风肃纪的常态发展,今年以往不同,本科教学评估是一项重要工作,根据纪委书记孙旭东指出的要加强正风肃纪力度,把相关的教学秩序加强管理。中国美术学院的特色与教学应该呈现很好的教学秩序,这次评估中我们要突显这种独特品质,品质的塑造是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养成的。各二级学院要把本次教学检查的情况及评估情况,切实落实到每一位教师,为迎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