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中东欧16国代表团等相继参观「最设计·中国美院馆」

作者:文/杨树平 摄/申博 等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9-24

作者:文/杨树平 摄/申博 等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9-24

  作为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配套的重要文化合作交流活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组委会与会嘉宾于9月23日上午参观第十一届(2017)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中国和中东欧16国代表团,外交部16+1合作秘书处、欧盟驻华代表团以及中东欧16国代表团驻华使节相继参观了「最设计·中国美院馆」。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的陪同下参观了「最设计·中国美院馆」,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杭间等陪同参观并作展区导览介绍。

 

参观国美美术馆艺术衍生品及敦品设计展区

  钱晓芳首先向雒树刚介绍了本次「最设计·中国美院馆」的主题及展区分布,在各展区的参观中,结合师生作品,将中国美术学院与中东欧各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在文化、艺术、设计等领域的交流成果作了整体汇报,展示了近年来中国美术学院创业新形态与创意设计新力量。 

参观中保纤维艺术交流展区

  雒树刚在参观过程中,通过各展区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各类艺术作品的创作意图和文化含义,对中国美院在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雒树刚对中国美术学院在文化交流与创意、传播和发扬传统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与肯定,期望中国美术学院能够继续发挥文化创新优势,加强文化交流,不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陈出新,为文化创意产业事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各国文化部嘉宾观看展览

  此前,9月22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等嘉宾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姜玉峰及展区负责人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2017年「最设计·中国美院馆」的各大展区。  

赵一德一行参观创业学院展区

  赵一德一行观看了中国美院馆中的现场沙画表演,西湖风光、婀娜女子、锦绣河山等一幕幕精彩的沙画,博得了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观看沙画表演

  赵一德对中国美术学院以及「最设计」团队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赏与肯定。他说,杭州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到今天,中国美院发挥了巨大的力量,可以称得上是杭州创意产业的发动机。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中国美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钱晓芳对杭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美院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美院将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