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一行赴新疆大学看望援疆教师

作者:王晓芬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0-29

作者:王晓芬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29

  10月23日—2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带领组织人事部、思想政治社会科学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前往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看望我校援疆教师殷凌云并开展交流访问。

 

参观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

看望慰问殷凌云老师

  胡钟华一行在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党委书记李健陪同下参观了校园、体育馆、物流实训室、图书馆等主要教育教学区域。并到殷凌云教师宿舍进行看望慰问,听取了她在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汇报,胡钟华代表学校对殷凌云舍家报国、支援新疆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敬意与感谢,希望殷凌云老师保重身体,继续以饱满的姿态做好在疆的各项工作。

与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领导和教师交流

  双方就教育教学、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充分交流。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勤,党委委员、副院长何阅雄等领导和教师参加交流座谈。胡钟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学校建设现状,并对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的办学成果、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李健介绍了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的概况,并对殷凌云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评价她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敬业精神、教学水平等方面表现突出,是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殷凌云表示,一定不辜负我校的殷切期望,服从组织安排,履行教师职责,尽己所能,尽职尽责,倾情援疆。双方一致认为应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发挥我校在学科、人才方面的优势,助推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建设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经济文化发展。

向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赠书

  会后,胡钟华代表我校向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赠送了《国美之路大典》、《大家小书》、英语工具书等图书,并向殷凌云赠送了《国美之路大典﹒总卷》。

杨桦林做客红柳大讲堂作讲座

  我校老教授杨桦林受该校红柳工作室邀请,做客红柳大讲堂,为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的师生们带来了“传统与现代的审美——现代中国画与美育”主题讲座,10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他从现代中国画发展沿革入手,带领大家赏析了现代中国画代表作,深入讲解了中国画中蕴含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创造力,让广大师生体验了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美育的饕餮盛宴,凸显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对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中国梦的实现不可估量的现实意义。

参观浙江援疆展示馆

  此后,胡钟华一行走访了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兵团一师常委、副师长洪国良和人才组组长陈常龙陪同参观了浙江援疆展示馆。胡钟华代表学校赠送了书法作品“大爱无疆,志存高远”。

向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赠送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