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琤教授赴京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作者: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0-31

作者: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31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

  我校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金琤教授作为优秀妇女代表,当选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大会代表,赴京参会。

  金琤,1971年3月生,浙江杭州人。现为我校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教授、研究生导师。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兼任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金琤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前身)中国画系书法篆刻专业,是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培养的第一位书法学女博士,师从著名书法家章祖安先生。主要开展书法基础理论和实践教学,近三十年来金琤始终耕耘在书法教育第一线,是学校书法领域的骨干教师,以汉字为根,书法为魂,不断点亮青年学子心中久违的、深久的传统文化审美星光,培育民族文化自信。她持之不懈开展书法艺术研习与创作,出版专著《陆维钊书法艺术论》等,主持完成文化部课题《近现代书法的碑帖融合现象研究》等,作品获全国第七届中青展二等奖、浙江书法创作金奖、浙江省第五届鲁迅文艺奖等,现为我国知名的青年女书法家。

  金琤热爱教育事业,长期扎根基层教学单位,探究教学、教育工作的重大命题,为学院两段式教育工作筑实扎实的基础。每年面对一千余名 “大一”新生,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操持专业、挑担党务,赋予坚忍不拔、踏实求进的工作品格。金琤2009年3月起担任党总支书记,注重将党建与学生思政工作、专业教育工作紧密结合,无缝对接、精心贯注,以其认真严谨、求真务实的作风,创新求变、富有内涵的思考,稳步落实、特色彰显的行动,得到广大师生的充分认可。所带领的团队凝聚力强,成果颇丰,2014年获评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金琤始终关心、热爱妇女事业,连续两届担任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女职工活动,被评为2009-2011年度浙江省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生活朴素,家庭和美,伉俪情深。

  在中国美术学院这所精神家园中,金琤孜孜不倦地开垦着心中的“桃花源”,源于专业研究与创作,融于管理实践,“有声有色”、“有滋有味”,乐享专业与管理的时时照应,与学院共成长。

  作品欣赏:

李清照词 34x45 (2015年)

曹操 《观沧海》34x45 (2015年)

李煜《乌夜啼》34x45 (2015年)

 将进酒题耑 35×70 (2014年)

毛泽东诗句 136x34x2 (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