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内部巡察工作即将启动

作者:童丽娟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0-23

作者:童丽娟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23

  10月17日下午,我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南山校区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钱晓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校党委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原则通过了该方案。

  会上,钱晓芳对党委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安排,是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政治体检,是管党治党的有力武器和工作抓手;是我校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巡视整改、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将巡察重点内容聚焦到党内监督,特别是强化对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的监督检查。要加强对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情况、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情况等的监督检查。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巡察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熟悉工作流程,站在政治建设的角度开展工作,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工作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坚持政治方向,明确政治巡察。着眼于通过预防性、诊断性监督检查,深入被巡察单位(部门)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推动整改,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巡察对象和范围主要为全校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按照“试点先行、分批推进、逐步扩大覆盖面”的步骤,各二级党组织五年内至少接受一次巡察,包括常规巡察或专项巡察,实现五年巡察工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