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1月

11月

我校召开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方舟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10

作者:方舟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10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8年10月30至11月2日在北京召开,我校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金琤同志作为代表赴京参会。11月9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于我校南山校区南苑会议室召开。会上,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刘正讲话,金琤作大会精神宣讲。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晓妹主持。

  钱晓芳指出,第十二次全国妇代会意义重大,这是一次妇女界的最高盛会,一次“娘家人的大会”,我校得以参与其中,实属学校之荣。我们要以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作为新的契机,在全体党总支、党支部,在全校女教职员工和女学生群体中充分传达会议精神,将其贯彻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去,最大限度地发挥“半边天”作用,进一步推进学校“重高建”和“双一流”建设。

  刘正强调了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内涵,他回顾了多位在我校历史上熠熠闪耀的杰出女性以及世界艺坛上德艺双馨的女艺术家们,向全校女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美丽、健康、优雅、知性、幸福”的新知识女性价值观;二要推进“女性素质工程”,为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提高女性的自身素质;三要坚持做好女教职工关心帮扶工作,及时为她们排忧解难;四要加强女职委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全面增强女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金琤以《巾帼盛会 时代征程》为题作宣讲报告,传达了第十二次全国妇代会精神,分享了作为大会代表的感受与体会。她从大会基本情况、大会工作报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修改和中央领导有关讲话的主要精神四个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作为浙江45人代表团中的一员,她用“强党性、富情怀、讲责任”九个字概括了参会过程中的深切感受,并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妇女是美的终极追随者”的“三美”深刻体会。

  强党性,就是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强化党的领导在妇女工作中的地位以及牢记妇联工作的红色基因;富情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干部对工作的热爱促进了事业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大会为今后妇女和妇联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集结号角,面向全球、面向世界,发出中国的声音;讲责任,是优秀女性的共同底色,正是因为中国妇女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才撑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半边天”。新时代的中国女性,要以奋斗者的姿态,激扬我们的美丽人生;要以和乐者的角色,构建我们的美好生活;要以践行者的要求,勇担我们的美育新使命。

  凝聚巾帼心,奋进新时代,美育有担当。我校聚集了一大批具备政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的知识女性,在第十二次全国妇代会精神的感召下,我们必将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共同开拓出一片属于中国美术学院、属于中国艺术美好未来的“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