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1月

11月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赴义乌调研考察

作者:吴晓红、沈世龙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21

作者:吴晓红、沈世龙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1

  11月15日、16日,党委副书记、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胡钟华带领委员会有关成员前往义乌进行调研考察。

  15日下午,胡钟华一行前往义乌市分水塘村——《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者陈望道先生故居,现场学习了“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的由来,也给陈望道故居如何更好修缮和保护提供了一些建议。在之后国内美丽乡村建设典型——何斯路村进行工作调研时,何斯路村“五老”代表、村义务讲解员——何樟根一路带着关工委一行参观、讲解着何斯路村这几年的变化,介绍何斯路村两委和村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情况。何樟根老校长作为何斯路村的老党员,尽管已经82岁高龄,仍活跃在乡村建设的一线。他除了在村里担任村老年大学校长义务教书,还主动承担起了“乡村导游”、斯路晨读班讲师、村老年协会经济管理员等职,继续发挥着自己的余热。老人家在介绍中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那种发自肺腑、浑身洋溢的开朗与自豪一路感染同行的关工委成员——“有时也会感到很累,但想到自己能为家乡、为村民、为新农村建设出点微薄之力,我觉得值得。” 

  16日上午,关工委一行继续前往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和国际商贸城调研考察,进一步了解义乌城市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规划建设,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样本之一——义乌的新变化。 

  本次调研考察,关工委既进一步了解了义乌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拓展了关工委工作的视野,也增进了关工委成员间的交流,更受到了教育和感染。关工委也将“聚力再出发”,进一步在学校发展和青年学生关爱工作中发挥作用。在调研考察中,胡钟华还就关工委评选关工委先进个人等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