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1月

11月

我校召开人文空间建设现场推进会

作者:邱莉丽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02

作者:邱莉丽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2

  为进一步创新和拓展校园文化建设新思路、新载体、新形势,大力推进学校人文空间建设,11月1日下午,我校在象山校区召开人文空间建设现场推进会。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人文空间联络员参加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主持。

  胡钟华指出,人文空间建设是浙江省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方面,也是我校文化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自2016年开始启动以来得到了师生的认可和支持,人文空间成为教学空间外师生交流的场所,成为推进文化育人的重要阵地。各学院人文空间建设各有特色,充分考虑了本院师生的需求,也体现了学院的专业特点,既有个性又有人文关怀。他希望各学院能把人与自然和谐交流的建筑理念融入人文空间的建设,促进“一院一人文空间”格局的形成,推动我校文化校园建设迈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和手工艺术学院的人文空间,并就人文空间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展开了经验交流,讨论《中国美术学院人文空间建设指导意见》细则,深入探讨如何合理节约资源,整合党员之家、教工小家、学生之家等功能需求,建设多功能人文空间的可能性,推广好经验,交流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