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1月

11月

刘江艺术馆在南宋御街开馆

作者:胡心云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06

作者:胡心云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6

  11月5日上午,位于杭州中山中路16号的刘江艺术馆揭幕开馆,“笔墨诗心——庆祝南宋建都880周年南宋诗词书法展”的60余幅作品在馆内展出。李岚清同志专门发来贺词“伟哉汉字”对开馆及展览开幕表示祝贺。我校党委书记钱晓芳出席展览并致辞。

  为了更好地梳理和研究刘江先生的书法篆刻艺术和书学印学理论,弘扬其德艺双馨的艺术精神,由浙江省刘江艺术研究会和上城区政府在南宋御街上共同筹建了这座面积近600平方米的刘江艺术馆。艺术馆将以中国书法篆刻展示与研究为中心,以传统文化传承与活化为宗旨,全方位研究刘江先生的艺术风格、创作特点,传承传播中国书法篆刻文化艺术。

开幕式现场

李岚清发来贺词

校党委书记钱晓芳致辞

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致辞

刘丹宣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贺信

第十届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宣布开馆及展览开幕

  此次活动由我校和西泠印社指导,浙江省刘江艺术研究会、上城区委区政府主办,上城区文广新局、杭州市清河坊历史街区管理委员会、杭州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刘江艺术馆筹委会承办,开馆展览时间为11月5日——12月5日。

  刘江,1926年生于四川万县(今重庆市万州区),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西泠印社执行社长,为我国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书法篆刻家、书法教育家。2001年被授予浙江省“二十世纪有突出贡献的文艺家”和“鲁迅文艺奖·优秀奖”;2008年被文化部公布为西泠印社金石篆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009年被授予“中国兰亭奖·终身成就奖”,同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篆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展览现场:

  作品欣赏:

刘江 | 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潘云鹤 | 陆游《柳桥晚眺》

刘枫 | 姜夔《点绛唇·丁未冬过吴松作》

梁平波 | 陈亮 《咏梅》

叶明 | 文天祥诗

陈振濂 | 贺词

钱晓芳 | 杨万里《新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