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1月

11月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术年会

作者:朱东高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16

作者:朱东高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16

  11月15日上午9时,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实验教学与管理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学科组2018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艺术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我校副院长高世名、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候宝川、 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周勇义分别作会议主旨发言。会议由实验教学管理部主任胡惠君主持。
高世名作主旨发言 
  高世名向与会代表全面介绍我院建校历史、办学理念、学科优势、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的国美模式、以及我院构建以金木水火土“五行”为核心理念的实验室建设架构与实验教学改革路径,并希望全国艺术院校要“常来常往、多聚多议”。其热情洋溢的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共鸣。
会议现场
  周勇义就艺术类院校实验教学定位、实验教学规范化与标准化建设以及特色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候宝川代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就艺术院校实验教学怎么做、艺术与科技融合中优化人才培养、实验室队伍如何有效组建等方面提出问题并阐述自己的想法。
  会上,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大连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代表做专题学术报告。五所艺术院校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多维的发表各自对艺术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独特思考。
与会人员参观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与会人员参观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我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国际设计艺术博物馆。会议主持与参观过程中,胡惠君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我院实验室建设的历程、理念、架构、特色,充分展示我院实验室建设的丰富内涵与鲜明特色。我院实验示范中心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成果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学科组年会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召集召开的、由各高等艺术院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加的专业性、学术性、交流性的会议。会议旨在促进各高等艺术院校相互交流实验示范中心建设的经验总结与问题思考,引领全国艺术院校的实验教学改革与示范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