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1月

11月

我校获“2018年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七项大奖

作者:高文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01

作者:高文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1

  2018年10月28至3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浙江省教育厅和杭州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和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的“2018年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8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4所高校的162名学生济济一堂,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活动比赛。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秘书长曹瑛,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春雷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0月31日,在美术教育系副主任高文带领下,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专业王菲、米晓、李奕昉三位同学在“2018年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上,取得了七枚奖项的优异成绩。分别为:团体一等奖、个人全能奖三项、美术专业技能单项奖三项。其中,王菲获个人全能一等奖、美术专业技能(自选)单项奖、手工(立体纸艺)单项奖;李奕昉获个人全能二等奖、美术专业技能(自选)单项奖;米晓获个人全能三等奖。

专家对我院参赛选手点评

  本届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大赛活动系全国首届,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和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背景下,推动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促进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办学水平均衡发展和教学质量普遍提高,激励美术教育专业学生立志当合格美术老师,提高美术教育专业学生美术教学能力及审美和人文素养。

师生合影 从左至右为:李奕昉、王菲、高文、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