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1月

11月

我校与新昌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首届“唐诗之路”——全国美术高等院校美术教育社会实践研讨会

作者:王菲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21

作者:王菲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1

  11月20日,首届“唐诗之路”——全国高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社会实践研讨会在浙江新昌开幕。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共新昌县委员会、新昌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新昌县委宣传部承办,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美术教育系、新昌县教体局、新昌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协办。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我校副院长王赞、中共新昌县委副书记孙建焕、中共新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法根、新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哲文、我校教务处、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来自我校及西安美术学院等二十多所美术院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新昌县委宣传部、教体局、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新昌美术教师代表,新昌美协代表等。 

王赞致辞

  王赞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为了顺应新时期美术教育发展要求,共同探讨美术教育实践的新发展、新机遇。社会实践教学是国美长期形成的办学特点,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路径,学校全面深化“下乡采风”教学实践活动,倡导“以乡土为学院”为社会美育贡献智慧与力量。同时,指出应结合新昌县在各个方面的优势资源,把推进美术院校美术教育社会实践与“唐诗之路”建设充分融合,推动全国美术院校师生到新昌开展社会实践教育,努力把新昌省级社会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成为全国美术教育社会实践的示范高地,并申报成为国家级社会实践基地,真正的落实高校社会美育的责任与担当。回应浙江省政府在工作报告中对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的工作要求。 

孙建焕致辞

  孙建焕对嘉宾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讲话中指出将努力把新昌建设成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地,并提出将不断加强与各大院校的合作,努力将“唐诗之路”打造成为中国美术教育社会实践示范新高地。


王赞与孙建焕共同为“中国美术教育社会实践研究会(筹)”揭牌

  来自全国二十多所美术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当代社会美育的文化责任与担当、推进新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我校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黄骏教授、浙江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池长庆教授、东华大学实验中心主任李海峰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翁震宇教授分别作《艺术点亮唐诗》、《唐诗之路与中国山水画关系(山水起源)》、《建设唐诗之路国家级教育实践基地》、《以文化人,实践育人——推进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主旨发言。


领导嘉宾合影

  我校携手全国各大院校在新昌开展“唐诗之路”全国美术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研讨会,旨在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教学,建设中国特色的美育体系以及“双一流”高校建设,在社会实践与服务社会中彰显美育,在美术教育教学中融入美育、在文化传承中发展美育,把艺术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促进地方与院校的深度合作,真正落实我校社会美育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