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1月

11月

我校组织开展2018“一生一本”下乡教学成果检查

作者:周高宇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26

作者:周高宇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6

  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10月8-28日为各二级学院二、三年级学生下乡教学实践课程,全校近1800名学生在近100名专业教师带领下赴全国70多个教学实践点进行写生考察。
  我校近年来坚持下乡写生实践教学改革,提出以主题项目和社会服务为依托的下乡教学,作为夯实国美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学生下乡写生结合调研认识社会和自然、关注民生和时代,培养艺术与生活的感受力、启发心手相通的创造力。
  
  11月12-25日,各教学单位举办了2018“一生一本”下乡实践教学成果展,展品包括精彩的写生、速写作品、采风照片、田野考察报告等下乡实践作业,展示于橱窗及展厅里。校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王赞带领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南山校区、象山校区和梦园教学区2018“一生一本”下乡实践教学成果展进行了检查。各学院按以下四个大类推出下乡优秀教学成果:一是学术奖,全面的速写能力,全新的社会视角;二是风格奖,独特的速写表现,强烈的时代意味;三是技术奖,娴熟的速写技巧,特殊的生活感受;四是创新奖,另类的速写趣味,突出的个人价值。从检查情况来看,今年各学院的下乡成果丰硕,学生作品质量属近年来最高。
  教务处届时将组织出版 《一生一本:中国美术学院2018学生下乡教学实践优秀作品集》,并汇编《2018一生一本:中国美术学院优秀速写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