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2月

12月

学校召开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进会暨专题讲座

作者:张玉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2-20

作者:张玉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20

  为全面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绿色环保意识, 12月20日下午,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进会暨专题讲座于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召开。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学院爱国卫生委员会主任姜玉峰出席会议,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宣教科副科长郑清,学校爱国卫生委员会成员,全体辅导员,后勤公司,资产经营公司食品经营企业等各单位、各部门相关职能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参加现场推进会。会议由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处长、学院爱国卫生委员会副主任葛加银主持。
 
  姜玉峰发表主题讲话,他从日常生活中的四个场景入手,谈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应该上升至“五水共治”的高度,文明是需要各部门衔接养成的,要打通垃圾分类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校园垃圾分类处理问题,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加强市民意识,培养自觉意识,减少垃圾排放,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第二,除制度约束外,要协调硬件配备与软件宣传等方面,共同做好垃圾分类监督工作。第三,中国美术学院要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起到示范作用,尤其是党员、学生干部和教师都应该从自我做起,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共同打造美好生活和美丽校园。
  葛加银宣读《中国美术学院关于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介绍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相关情况。
  后勤公司代表陈国文在发言中承诺,后勤公司要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加强组织和宣传,规范设置,提升队伍力量,分拣利用,长效开展,建立垃圾分类管理的长效机制。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马远宁,发起《垃圾分类行动倡议书》。
  在随后的垃圾分类专题讲座中,主讲人郑清分别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机关事业单位为何带头做好垃圾分类”三个方面阐释了垃圾分类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必要性。讲座过程中,还播放了垃圾分类宣传片。她提出,下一步要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结合美院特点,实施具备美院特色、美院标准的垃圾分类工作,打造美院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