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2月

12月

我校第一批优秀青年学者培育对象考核汇报会暨优秀青年学者评审会顺利举行

作者:王慧婷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2-12

作者:王慧婷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2

  优秀青年学者培育对象支持计划,是我校推出的一项重要校内人才培育计划,面向专业领域内有突出业绩并有长足学术成长潜力的青年骨干人才,由学校选拔并给予资助,旨在进一步加强“70后80后”艺术人才国家队建设,加快聚集一批高水平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增强人才和学科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评审会现场

  首批入选的22名培育对象历经三年培育,于12月5日上午参加优秀青年学者培育对象考核汇报暨优秀青年学者评审会,汇报内容涵盖学习经历、研究专长、对学科及专业发展的贡献、代表性业绩等方面。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副院长王赞、高世名,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宋建明、杨奇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三批入选优秀青年学者培育对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会议上,钱晓芳、许江讲话,高世名做评审基本情况介绍。会议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晓芬主持。

钱晓芳讲话

  钱晓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与成才,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评上优秀青年学者的教师在同龄人中表现突出,成长为学科带头人或学术方向带头人。本次评审会是第一、第二、第三批优秀青年学者培育对象共同交流和分享的平台,考核和评审不是最终目的,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互相学习、促进和交流。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青年强则学校强,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优化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尽快茁壮成长,从前辈手中顺利接过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接力棒。

  钱晓芳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自律,在学术道德、学科与专业建设发展、职业规划上严于律己;二要自信,既脚踏实地,也在扎实的专业基础上仰望星空;三要自重,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重视以及青年教师对自己的重视落实到人生规划中。钱晓芳指出,有为才有位,要求每一位青年教师认真思考,勇于担当,有作为、有标志性成果,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学校更好、更强的发展贡献力量,为自己未来在全国乃至国际上有话语权与影响力而不懈努力。

许江讲话

  许江以“何为学者”为题,指出“学者”即以学术研究为志业、以学业薪传为担当、以学问诚意为情怀,希望青年教师怀着一种诚意,将代代传承的志业作为共同的责任和使命,肩负起学校发展的未来。面对“70后80后”艺术人才,他表达了学海无涯、后生可畏的欣慰和感慨,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有自信,怀揣学者的从容;二要有思路,既理清专业方向和社会需求之间的关系,又做到以小跬大、步步推进,将个人研究成果与学校学科发展相关联;三要有成果,在教学与管理、研究与创作、社会服务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脱颖而出,成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四要有情怀,感受教师这份职业沉甸甸的分量,努力做到教学工作丰实、教学成果丰满、研创成果丰厚。

  许江强调,回望青年教师成长中的这三年,硕果累累,今天青年教师的成就离不开大时代的背景,离不开老教师的贡献,离不开同事们的支持,尤其得益于自身的激情奋斗。讲话最后,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不忘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相联结的初心,牢记重任在肩的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和重高建建设而努力奋斗,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