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2月

12月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综合检查部署会暨“清廉国美”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钱凯羚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2-06

作者:钱凯羚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06

  12月6日,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综合检查部署会暨“清廉国美”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钱晓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清廉国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纪委书记孙旭东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我校“四张清单”要求和工作实际,布置了我校综合检查工作。同时,深入解读了学校《关于推进“清廉国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责任分工,对扎实推进“清廉国美”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钱晓芳指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年末综合检查工作,是我校多年来形成的经验传统,是对全校各级党组织的一次全面、系统、深入的政治扫描和政治体检,对进一步找准症结所在,研究解决办法,巩固改革发展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切实补齐“短板”具有重大的意义。推进“清廉国美”建设,则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她强调,要将“清廉国美”建设工作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相结合,切实推进“清廉国美”建设,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成效。

  会上,钱晓芳对开展好综合检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增强内驱力,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党在高校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清廉国美”建设是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起着根本性决定作用,要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政治高度,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自查和综合检查工作。三要切实抓好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逐一对照检查内容,强化压力传导,坚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部署安排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检查组要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各二级党组织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做好自查和迎接检查的准备。四要推动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原则,做到严字当头、细处着手、实处见效,抓要害、盯关键、查实情。要运用好检查工作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在经常、平常、日常。

  此次综合检查工作将分为自查、抽查、专题研究三个阶段进行。学校党委将专题听取综合检查工作汇报,研究推进下一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开展,深入推进“清廉国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