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2月

12月

加州艺术学院院长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蔡方闻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2-04

作者:蔡方闻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04

  12月3日上午,加州艺术学院(CCA)院长Stephen Beal、教务副校长Tammy Rae、招生副校长Scott Cline一行3人来访我校。院长许江会见来访嘉宾,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与接待。

  加州艺术学院与我校颇有渊源。2011年Stephen Beal第一次正式访问我校,随后在2012年与今年分别受邀参加国际美术学院院长论坛、我校建校90周年等活动。此次,Stephen Beal携加州艺术学院两位副校长一同来访,旨在促进双方的深入了解,在已经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合作项目。

  会后,Stephen Beal一行参观了象山校区,重点走访了建筑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开放媒体实验室、手工艺术学院及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我校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与Stephen Beal深入讨论了未来合作课程或项目的可能性,跨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姚大均播放并介绍了学生作品,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汪正虹带领并参观了手工艺术学院陶艺、玻璃、首饰等工作室。

  此次访问,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加州艺术学院 (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简称CCA),成立于1907年,至今已有近120年的悠久历史。该校共有两个校区,一个位于旧金山市区,另一个位于奥克兰。学校创始人Frederick Meyer是全美知名的景观建筑师,在二十世纪的设计与工艺运动中占有一席之位。加州艺术学院注重将设计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通过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