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2月

12月

我校作为志愿服务工作典型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

作者:严若筠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2-01

作者:严若筠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01

  12月1日,在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德阳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嘉宾参加了开幕活动。

  当天下午,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行,我校与清华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先后作为三所志愿服务工作典型高校,在会上发言。刘正代表学校做了题为《中国美院:师生共筑“志愿服务孵化器”》的发言,来自全国的近千名师生聆听了分享。

  刘正通过我校校史向来自全国的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和当前工作概况。他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美术学院一直追求艺术植根于社会、艺术服务社会的风范,倡导师生要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服务社会,通过师生共筑“志愿服务孵化器”,培育出一个个鲜活的、原发的案例,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探索了志愿服务的多种可能形态。刘正从重视完善机制,鼓励导师带徒,积极校地联动,校友助力品牌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原生孵化器——“千村千生”服务基层项目和在此基础上成功孵化的“美美讲堂”社会美育以及“彤花山烨”公益设计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刘正表示,志愿服务是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重要平台。学校将按照习总书记“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是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志愿服务综合活动。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交流会,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和项目培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