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2月

12月

“时代风采”——我校举办第六届校园合唱节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歌会

作者:方舟 摄:申博 周红 龚美玲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2-07

作者:方舟 摄:申博 周红 龚美玲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07

  1978年到2018年,中国攻坚克难,勇往直前,走过四十年的风雨征程。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也是我校改革发展、实验理想的黄金时期。一代代师生以“解放思想、自觉改革”的时代精神,秉持“继承、融合、创新”的发展之路,建设以东方学为特征的世界一流学科,创立以艺术创造为内核、社会美育为担当的新人文教育体系,开拓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国美之路。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月7日,我校举办“时代风采”——第六届校园合唱节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歌会,唱响四十年辉煌成就,抒发爱国爱校热情。

出席歌会的领导及嘉宾

  出席歌会的有:学校党政新老班子成员钱晓芳、许江、胡钟华、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傅巧玲、徐国强、毛雪非、傅肃琴;特邀评委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浙江省合唱协会名誉理事长谭丽娟,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浙江歌舞剧院副院长、浙江省合唱协会理事长严圣民,浙江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鲁晓虹,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古典诗词歌曲研究中心理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声乐副教授章蔓丽和青年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浙江省合唱协会秘书长周卫平;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级工会、共青团等群众团体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等。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山水合唱团演唱学校原创歌曲《三山之歌》

  孤山肃淡,平湖微澜,南山悠茫,柳莺逶婉……在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山水合唱团带来由院长许江作词的原创歌曲《三山之歌》的悠扬歌声中,歌会拉开了序幕。演出分为“改革之春”、“世纪之新”和“奋进之笔”三个篇章,歌唱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厚重历史画卷,新世纪以来的高亢世纪颂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昂扬革新之舞。

  全场齐唱国歌后,歌会正式开始。党委班子、机关教工、各教学单位和本届歌会特邀队伍——延安党务干部培训班和井冈山党务干部培训班先后登场,以饱满的激情和激扬的歌声,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催人奋进的听觉盛宴。

  在“改革之春”的激荡岁月里,我们唱响《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打起手鼓唱起歌》,在《南屏晚钟》的余韵里高歌着《我爱你中国》;在“世纪之新”的明媚晨光下,《龙的传人》们心系《祖国慈祥的母亲》,发扬《东方之珠》的《中华美》,坚信《我和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在“奋进之笔”的时代强音中,《中国进入新时代》,在《走向复兴》的《阳光路上》,坚守着《让世界充满爱》。

第一篇章:改革之春

上海设计学院《春天的故事》

延安党务干部培训班《军民大生产》

井冈山党务干部培训班《映山红》

离退休合唱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继续教育学院《打起手鼓唱起歌》

党政领导班子《我爱你中国》

大学生合唱团《南屏晚钟》《城南送别》 

第二篇章:世纪之新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东方之珠》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我和我的祖国》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我爱你中国》

手工艺术学院《中华美》

建筑艺术学院《祖国慈祥的母亲》

绘画艺术学院《龙的传人》

跨媒体艺术学院《明天会更好》 

第三章:奋进之笔

附中《中国进入新时代》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让世界充满爱》

艺术人文学院《龙文》

创新设计学院《我爱你中国》

专业基础教学部《走向复兴》

设计艺术学院《阳光路上》

行政合唱团《光荣与梦想》

  四十年风华正茂,中国人民迎来民族振兴;四十年峥嵘岁月,神州大地铸就锦绣辉煌;四十年勇往直前,国美人践行新思想、展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尽情抒写着属于我们的时代风采。最后,歌会在《光荣与梦想》的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