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2月

12月

我校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作者:杨文澜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2-30

作者:杨文澜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3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帮助新任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提升业务素质,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12月27、28日上午,全校支部换届后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等校党委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各党总支书记和全体10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胡钟华、徐国强分别主持培训会议。
  培训班现场
钱晓芳讲话
  党委书记钱晓芳作了开班讲话。她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熟悉支部工作,切实保障建设质量;三是要增强业务本领,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她肯定了此次支部换届工作,并要求培训班要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激发党支部活力。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徐彬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辅导报告,他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条例》规定的党支部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和工作机制、《条例》制定的逻辑和对基层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基础医学系生物物理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巍教授作题为《凝聚支部力量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坚强保障》报告,从一条主线、两大后盾、三个坚持、四项创新、五个抓手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建设经验和怎样做好支部书记发挥支部作用的心得体会。
  组织人事(统战)部副部长盛晨霞对全体支部书记进行了党支部实务操作培训。
胡钟华讲话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强调了党委对支部换届工作和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的重视,为此进行专题研究、专题部署,肯定了组织部门准备充分、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分组讨论踊跃热烈,培训班成效良好。胡书记还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落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支部政治功能;三是优化支部设置,增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尤其做好“双带头人”培养培育、高知党员发展工作;五是严格落实抓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
傅巧玲作文件精神传达
   培训班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小组讨论和课外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教学单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机关教辅后勤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分组开展热烈讨论,李玉普、杨晨曦和竺照轩分别代表各讨论组支部书记进行交流发言。组织部为培训班学员印发了学习资料,要求支部书记开展自学。
 
教师党支部书记小组讨论现场
学生党支部书记小组讨论现场
机关教辅后勤单位党支部书记小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