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院信息化工作会议

作者:文/张同芳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1-09

作者:文/张同芳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09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信息化水平,更好地实施学院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和省重点高校建设“数字国美战略”,1月9日上午,我院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院信息化工作会议。我院党委班子成员钱晓芳、许江、胡钟华、王赞、姜玉峰、高世名、应达伟、徐国强出席会议,学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业务单位信息系统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王益主持。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首先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的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作讲话。胡钟华在讲话中总结了我院2017年信息化工作,并就2018年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信息化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以“数字国美”为抓手,推进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增强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坚持以安全为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钱晓芳讲话

  党委书记钱晓芳充分肯定了我院2017年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院2018年信息化工作提出五个新要求:一要重视信息化建设,充分认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二要促进数字化管理,善于运用大数据,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尽早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各单位负责人要树立大局观,做好配合;四要切实保障数字信息的安全,各业务部门领导要担起责、把好关;五要以“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建设”为落脚点,积极开展信息化工作。最后,钱晓芳希望在新的一年,学院信息化工作有新的推进和新的突破,并对过去一年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院长许江指出,我们正处于数字时代,面临着信息化时代感性方式、生活方式的巨大变迁,以及精神世界的巨大挑战,并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学院信息化工作的要点:一是要打造学院信息公开、交流和传播的重要平台。二是要打造学院形象与精神的塑造、传播的重要渠道;三是要建立学生思想工作与精神建设的重要阵地;四是要成为学院的精神生活、文化生活,以及教学研创各项管理和深化的重要方式;五是要打造学院对外宣传和展示的重要高地。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讲话

  会上,副院长王赞、姜玉峰、高世名等先后就我院信息化工作发表自己的看法及建议,他们认为,科学决策需要信息化技术的支撑,信息化工作要加强统筹规划,避免重复建设,要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和利用,保证信息数据的唯一性、准确性和安全性,以提高我院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使信息化工作成为惠及师生的服务。

  教务处处长翁震宇、网络中心主任丁剑锋、“云上国美”项目负责人李轶军分别就我院教学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平台、“云上国美”艺术资源库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图书馆馆长张坚也从自身的工作谈了自己对建设“数字国美”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