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两部作品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大赛一等奖

作者:沈世龙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1-15

作者:沈世龙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15

  1月12日,第三次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会上表彰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全国高校网络宣传优秀成果推选展示活动中的优秀作品。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和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山大学和中国大学生在线承办,活动共征集到有效作品18981件,覆盖32个省(区、市)1142所高校。经我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选送、校宣传部推荐的于瑾老师的动画作品《梅花三弄》获得了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微作品类一等奖;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吴雪飞等的作品《里仁为美》获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公益广告类一等奖及最佳创意奖,他的另一件作品《父亲日记》荣获优秀奖。

表彰大会现场

  于瑾老师的作品《梅花三弄》,以中国古典民乐《梅花三弄》作为背景音乐,欲借梅花的高尚品格来歌颂一位纯朴、无私的乡村教师。影片通过一位学生回乡路途中的见闻及回忆展开叙述,用插叙的手法表现乡村教师支教的点滴生活,再现老师将他的一生都奉献给这所小学和学生的高尚情怀。因此,他怀着对恩师的思念与感激之情,在他完成学业之后,回到自己的母校任教。作品以形象直观的造型、简单的故事构架,来表现支教教师无私奉献的主题。

《梅花三弄》

  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则从公益广告、网文作品、摄影作品、微电影、动漫5个项目共16888件作品中,遴选出一等奖50件,二等奖100件,三等奖500件,优秀奖150件。我院学生谢周宏、周志铭、吴雪飞作品《里仁为美系列公益广告》以纪录片形式赞颂“治水英雄”。“河流是母亲,但她不应只有一个孩子。治水护水节水,大家都是行动派,保护水就是保护未来。”的口号更是振聋发聩。

《里仁为美系列公益广告》


  在室外一节一推选展示区,于瑾老师为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高翔、教育部部长助理刘大为等领导介绍我校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