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集中培训班

作者:李燕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1-28

作者:李燕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28

  1月25日下午,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集中培训班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钱晓芳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会议。

  钱晓芳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专题部署,层层传达,通过以上率下学、营造氛围学、联系实际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取得了明显成效。

  钱晓芳指出,举行全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既是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有关要求,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经历的一堂重要政治课,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通过多种形式,认认真真系统深入地学习。

  钱晓芳对学习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学深”,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持续提升思想之力。要抓准要义学、提升站位学、感悟成就学,真正让自己的能力水平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二要进一步“悟透”,要融会贯通,要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贯通,要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高等艺术教育指导意义上贯通,真正把十九大精神产生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加快省重点高校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三要进一步“做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书写奋进之笔。要对标学校发展目标,聚力“四高”建设,真抓实干,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再拓学校事业发展新的高峰。

  本次集中培训参加对象为全体中层干部,包含专题辅导、分组研讨、观看专题片、个人自学、总结考核等五个环节,培训专家由省委教育工委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将在我校开展5个专题的辅导报告。本学期安排开班与首场辅导,其他学习将安排在下学期进行。

  随后,省委教育工委讲师团成员、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杰作关于“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陈老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在深入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规律性认识,深化了对社会主义的规律性认识,深化了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