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旧金山美术学院签订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1-05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05

  1月5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与旧金山美术学院签订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仪式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举行。旧金山美术学院院长Gordon Knox,中国美术学院校友、旧金山美术学院教授、院长助理任敏,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副院长高世名及相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许江热情欢迎Gordon Knox到访中国美术学院并溯源了两校间的友谊。他回忆到,早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中期,前旧金山美术学院院长Fred Martin教授就率队来到当时的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前身),成为最早来美院进行文化交流的美国和西方艺术团体之一,揭开了中国美术学院与旧金山美术学院长达三十年绵延悠长友谊的序幕。2017年,「无所容形——美国艺术家当代绘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学院举办,展示了Fred Martin、Jeremy Morgan、任敏等旧金山美术学院艺术家的作品,将两校间的关系推向了高峰。许江希望,两校能坚守「全球视野,本土关怀」的共同理念,延续双方友谊,开拓合作道路。

  Gordon Knox表示,中国美术学院与旧金山美术学院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持续的艺术文化交流,是建立两校友好关系最紧密的纽带。两校之间将在新时期有更丰富、更紧密的合作,这些合作就像石头入水时泛起的涟漪般经久不息,为中美文化交流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会谈后,举行了两校合作签字仪式。许江与Gordon Knox代表双方签订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与共建「中美人文交流机制」高端项目的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共同见证。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美术学院与旧金山美术学院将在相关领域进行教授、学者互访交流项目及学生交换项目,联合组织工作坊,并互派教师进行日常教学,鼓励双方教师间的作品交流展。同时开展新的教学、培训方式及举办座谈会、研讨会等具体项目的合作。双方还将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0周年为契机,联合举办「哲匠之道——中美艺术和教育的核心现场」交流计划。

  旧金山美术学院(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是美国最古老的艺术学校之一,也是密西西比河以西最古老的艺术学校之一。旧金山美术学院亲历了上个世纪众多最重要的艺术活动,并在历史的长河中,作为一种实验与创新精神的彰显和象征。在众多教职人员、校友与各方志士的支持下,旧金山美术学院推进着更多坚实的展览与公共项目,并把致力于探索艺术的核心价值作为使命,持续继承与发扬美国西海岸先锋与创新的古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