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届中国美术学院哲匠奖(研创类)颁奖典礼

作者:文/方舟 摄/申博 周红 吴邦光 等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1-27

作者:文/方舟 摄/申博 周红 吴邦光 等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27

  为高擎民族精神火炬,礼赞致敬传统文化,中国美术学院乘重点高校建设东风,开艺术教育界先河,于2017年创设代表全校最高教学研创水平的奖项——「哲匠奖」。1月26日,第二届中国美术学院哲匠奖(研创类)颁奖典礼举行,以「哲匠」之名,树旗帜,立标杆,隆重表彰了在研究创作中取得突出成就的四位教师。



  颁奖典礼上,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宣读《关于授予吴山明等四位同志第二届中国美术学院哲匠奖(研创类)的决定》,宣布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授吴山明哲匠金奖,绘画艺术学院教授章晓明、跨媒体艺术学院教授张培力哲匠奖,追授已逝跨媒体艺术学院教授耿建翌哲匠奖

中国美术学院老教授全山石为哲匠金奖得主吴山明颁奖

钱晓芳为绘画艺术学院教授章晓明颁发哲匠奖

 

钱晓芳为跨媒体艺术学院教授张培力颁发哲匠奖

 

钱晓芳颁发跨媒体艺术学院教授耿建翌所获哲匠奖,跨媒体艺术学院教师范厉代家属领取

  获奖教师们对学院多年来的滋养教导和评委会对其给予的鼓励与肯定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跨步前行,再攀高峰;耿建翌老师的家人亦写来了感谢信,并委托跨媒体艺术学院范厉老师在现场宣读,代表已故的耿老师表达了感动与欣慰之情。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在颁奖典礼上发表《改革开放同行 博约弘毅共勉》主题致辞,对获奖教师的哲匠精神深表敬意。(点击查阅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