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件作品入围全省高校优秀党建微视频微动漫作品

作者:杨文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1-19

作者:杨文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19

  近日,在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的优秀党建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活动中,我院《丝路宁夏》和《那山那水那人家》两件作品入围全省高校优秀党建微视频微动漫作品。2017年11月,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优秀党建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活动,旨在创新党内教育内容和形式,进一步讲好党建好故事、传播红色正能量,全省20所高校推荐的66件作品中,22件作品入围。

  我院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建等主题,突出师生党员的专业优势,用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一流的艺术水准创作了一批构思新颖、内容生动、党味“浓”的微视频微动漫作品,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内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丝路宁夏》

  《丝路宁夏》是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学生马俍根据2017年中国美术学院“先锋艺行”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12人赴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拍摄而成。这支队伍由党员带动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的讲话,带着更高的视野和更大的格局去开展实践和服务,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地发展注入艺术的活力。


《那山那水那人家》

  2017年10月,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副教授倪镔带领的师生团队与新蓝网合作完成动画短片《那山那水那人家》。原创水墨风动画短片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发布,用水墨丹青,一笔一划,描绘出浙江践行习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为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