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会议

作者:杨文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1-30

作者:杨文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30

  1月27日,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会议在南山校区8号楼1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成员钱晓芳、胡钟华、孙旭东、刘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党代表、“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代表、优秀人才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主持。

述职会议现场

  会上,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艺术人文学院党总支、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上海设计学院党总支、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教务党总支11个党总支书记及思想政治社会科学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围绕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 

  党委书记钱晓芳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中的履职情况和取得成绩,她说,2017年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组织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党员发展工作日益规范,党管人才的意识有所增强。同时她指出各总支、直属支部存在抓党建和人才工作不平衡、党总支对所属支部的指导不够等问题。

  钱晓芳就2018年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理直气壮抓好党建和人才工作,特别是抓好四张责任清单的落实,谋划好新一年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实效性,从学习的主动性、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等方面抓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三是进一步增强党管人才工作意识,抓好人才的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为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推进人才培养力度;四是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的落实,建立党务干部交流机制,促进党务干部交流,共同推进党建、人才工作。

党委书记钱晓芳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钟华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扎实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势力渗透工作,积极推进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纪委书记孙旭东要求书记们要对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内容更全面地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同时也希望书记们配合做好接下来学校即将开展的内部综合巡查工作。党委副书记刘正指出要将寒假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同时配合做好学校2018年招生工作。

  参会人员根据会议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对22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