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美师讲习所在上海设计学院结业

作者:沈一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1-11

作者:沈一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11

  1月11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第五期美师讲习所第三讲在上海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全国优秀教师、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老师与上海设计学院的青年教师们畅谈设计学科建设。

  会上,还举行了第五期“美师讲习所”结业式,党委副书记胡钟华总结讲话,院长助理、上海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上海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绪、宣传部副部长王益和学工部副部长潘晓蕾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吴海燕教授畅谈设计学科建设

  吴海燕从设计学科建设出发,解读了东方设计的理念,介绍了设计艺术学院实验中心建设与发展规划。她指出设计学今后将不再是单一的学科,而要注重学科交叉、协同创新、服务社会发展,学科的交叉融合将会迸发出更多新的思想。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讲话

  胡钟华在结业式上说,“美师讲习所”是学院党委、行政的重要工作之一,是青年教师思政教育的有效平台。他对宣传部和上海设计学院党总支的精心组织给予了肯定,对各位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学习给予了肯定,并对上海设计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第二,要继承优秀传统,创造时代理想;第三,要坚持德艺双馨,争做“四有”老师。

  上海设计学院数媒系胡晓琛老师、时尚系陈洁老师、空间系尹代波老师、基础部李浩老师和院办张韵韵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交流了学习的感受。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