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

作者:文/方舟 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1-24

作者:文/方舟 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24

  每年新年伊始举行教学检查是中国美术学院优良的传统。1月23日至24日,中国美术学院进行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此次的教学检查以检验研究生教学为主。各教学单位负责人首先针对研究生教学重点检查培养方案、教学内容、研究过程、课题化教学范例、教学成果、各方向毕业班毕业创作情况、毕业论文开题及进展情况做汇报。

教学检查现场

  随后,学院展开为期一天半的“学术巡礼”。在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下,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院系、研究生教学、本科教学、各工作室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教学检查。教学检查工作由研究生处处长杨振宇主持。

教学检查总结大会

  教学检查结束后,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结合本次教学检查,对即将来临的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属性、范围、具体要求、重点和难点等方面做出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总结发言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对本次研究生教学检查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此次教学检查中,各教学单位的汇报有思路、有情怀、有格局,展示有方案、有文本、有重点。

院长许江讲话

  许江强调,我们要将学院情怀、博约素质、赏识品味传递给研究生。学院情怀,即文艺复兴的使命精神,博约深美的哲匠精神,湖山情怀的诗性精神;博约素质,要求我们加强通识教育,要持续打造面向全校学生的精品通识课;赏识品味,是感知学意义上的内化,是“古锦素壁,博约深美”。

  许江提出,学院要从四个方面深化打造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一是研究方向的积累,这代表着思想方法的深度;二是研究资源的融汇,这代表着创作工具箱的广度;三是研究方法的剧变,这代表着教学实验方式的强度;四是研究成果的凸显,这展示了教学过程与成果的密度。我们要从这几个方面着力,打破现有的学科专业壁垒和师承藩篱,从而实现“拆篱破壁跨视界”的目标,将学院的研究生教学工作推向新高度。

  教学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