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周艳 徐婵 图/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2-05

作者:文/周艳 徐婵 图/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2-05

  按照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要求,2月4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标准和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省委巡视、省纪委执纪监督等的整改意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中央规定的六大方面查找突出问题,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调研员邓富国,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蓝邓骏,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副处级纪检员韩勇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按照“六个聚焦”要求,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通过研读原文原著、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辅导报告、细照有关规定等多种形式和途径深化学习。通过参加所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分析会、民主生活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按“四必谈”要求开展谈话谈心。在此基础上,钱晓芳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经党委书记审阅把关。这些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钱晓芳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院长许江等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整风精神、自我革命勇气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上,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调研员邓富国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美院在2017年度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绩表示祝贺,祝愿美院再创事业发展新高峰。

  钱晓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努力做到“五个过硬”,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巩固和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为扎实推进学校“重高建”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一是牢树“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不忘初心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带头转变作风,推动校风学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五是严格遵纪守规,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六是勇于担当担责,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落实。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广大师生员工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尽快看到变化、及时见到成效,真正做到班子得到锤炼、思想得到提高、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