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受到各级领导殷切关怀

作者:徐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4-17

作者:徐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7

  2018年4月,中国美术学院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隆重举行,12项活动围绕聚焦使命与高峰,系统梳理学校90周年的学术脉络和文化坐标,总结学校在全球语境中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创新实践,立体呈现国美精神与国美模式。

  校庆系列活动受到殷切关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观“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九十周年纪念大展。他指出,中国美院建校90年年来一直与时代同行,与国家共命运,充分表明艺术创作与民族命运紧紧相连,希望中国美院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不断奉献精品力作。黄坤明还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发来贺信,希望中国美院博采众长、融会中西,努力推出更多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之作。

  “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九十周年纪念展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夏宝龙,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原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赵洪祝等同志先后参观展览,并对中国美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研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夏宝龙希望中国美院走在前列,再谱新篇,加快建设成为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李岚清希望中国美院要把传统文化教育走出象牙塔,面向现实生活,引导大众参与,逐步形成大众教育。刘延东强调,文化是国家的软实力,希望中国美院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钻艺术教育,融合多样文明,发挥艺术的凝聚力,提高国民的人文素养。赵洪祝希望中国美院继续做好传统和现代的融合,做好校企衔接,在文创制造业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