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兄弟院校、合作单位纷纷来信,祝贺中国美术学院90华诞!

作者:徐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4-16

作者:徐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6

  1928年的清明时节,在杭州西子湖畔,中国美术学院的前身——国立艺术院于湖光山色中创立。近一个世纪以来的烽火艺程,砥砺不辍,铸成今日享誉全球、蜚声国际的艺术摇篮,英才荟萃、名师迭出的学院望境。

  2018年春日,中国美术学院以一系列学术盛宴迎来九十华诞,京杭两地互动,既有呈现九秩教学成果的“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建校九十周年大展”,又有凝练学科发展历程的皇皇巨著《国美之路大典》的首发仪式;既有对本土“东方学”深耕与拓疆的“东方竹—亚洲竹生活艺术展”,也有全球语境下借鉴与切磋的“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仪式暨系列展开幕式”、“国际美术学院院长论坛”;既有年轻学子狂欢的“国美之夜”校庆晚会,也有与历史对话的“77/78级校友座谈会”、“九秩国美校友座谈会”……这一系列学术活动,浓缩了九秩国美的辉煌成就,也凝聚了一代代国美人的青春记忆,更引发了国内外艺术教育界对“国美模式”的探讨和关注。

  90年来,中国美术学院坚守建校之初心与办学理念,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立足文化自信出精品,筚路蓝缕、弦歌不绝,在人才培养、教学研创、服务社会等各个方向上不断求索、拓疆辟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国美之路。

  值此我校喜迎九十华诞之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上海美术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敦煌研究院等兄弟院校和校庆活动赞助商oppo公司发来贺信,祝贺我院90华诞,祝愿我校在今后的发展的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并希望与我校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

  在此,中国美术学院对所有关心和支持我校校庆和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