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中国美院再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作者:宣传部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4-25

作者:宣传部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5

  4月24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中国美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关内容。
 
 
  4月21日,中国美术学院联手仙居县打造的“仙居乡村振兴学院”于仙居县白塔镇高迁村正式揭牌成立,致力于打造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教育、实践培训基地,为仙居美丽乡村建设、传统古村落保护开发提供“美院智慧”“美院方案”,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仙居经验”“仙居样本”。
 
  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王澍受聘仙居乡村振兴学院院长,他在采访中表示:尊重传统顺其自然,但是要想办法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才可能焕发新的生机。
  近年来,中国美院为浙江的美丽乡村建设、城乡面貌改善、文化礼堂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中国美院于仙居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标志着中国美院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