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参观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系列开馆展和“东方竹——亚洲竹生活艺术展”

作者:文/徐元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4-11

作者:文/徐元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1

  在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0周年之际,4月9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来象山校区参观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系列开馆展和“东方竹——亚洲竹生活艺术展”。

  中国美术学院党政领导钱晓芳、许江、胡钟华、孙旭东、刘正、高世名、徐国强,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主席宋建明等一同参观。

  观展期间,许江院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袁家军汇报了值此建校90周年之际,学校系统梳理了90年的学术脉络,集中展示了国美的文化坐标、教育理念和学术成果,重点推出“一典、一展、一馆、一会”等活动的举办情况,系列学术活动在国内外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取得了圆满成功。

  看完展览后,袁家军充分肯定了中国美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研创、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成绩,并向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0周年表示祝贺,向美院全体师生表示问候。

  袁家军指出,前两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取得的成效和产生的影响力,希望中国美院趁势而上,把智造大奖的品牌做好,保证评审的公正性,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最优秀的大脑加入。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实际上就是中国美院的国际化过程。希望中国美院与时代脉搏同步共振,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让学生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希望中国美院创作出更多的优秀的视觉作品,加强校地合作,为增强文化自信、促进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贡献美院的智慧和力量。

东方竹——亚洲竹生活艺术展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