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4-20

作者:徐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0

  4月19日,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富阳文村、云栖小镇、艺创小镇开展调研。

  在杭州富阳区洞桥镇文村,这片以黑白灰为主色调、以夯土墙、抹泥墙、杭灰石墙、斩假石为外立面设计的14幢24户浙派民居,是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带领团队历时三年打造的“美丽乡村”,被评为全国第二批田园建筑一等优秀实例。党委班子成员走进一间间新民居,详细了解当地居民对民居改造后的感受和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如今,新旧交织、现代与传统一脉相承、有机融合的整体规划,实现了传统村落的复兴;有的新居已开发成了别具特色的民宿,吸引着八方来客;新建的多个供村民聚会聊天的开放式场,成为“有记忆”的美丽宜居之地;有村民恳切地表示,希望中国美院能尽快帮助他们继续改造旧村旧居。党委班子成员锚点表示,中国美院将继续积极服务地方,将美院师生的创意、智慧服务到日常生活的角角落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富阳区洞桥镇文村

  在云栖小镇,党委班子成员详细了解了小镇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特色和发展历程。云栖小镇围绕云计算产业构建的“共生、共荣、共享”的生态体系、创新创业的文化内涵,尤其是云栖大会、阿里云杭州城市大脑、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八大智造平台、智能家居体验、5G车联网项目等高新尖科技,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中国美院要顺应“互联网+”趋势,与云栖小镇加强互动,找出交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艺融合上做好文章,为提升浙江制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云栖小镇

  在艺创小镇,党委班子成员回顾了从2008年水泥厂改造凤凰创意园到西湖区与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三方合作共同打造“艺术+”小镇的十年发展历程,走访了入驻企业时代坐标影视传媒和项氏兄弟电影工作室,实地踏看了象山艺术公社建设和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专业观摩展。时代坐标影视传媒和项氏兄弟电影工作室都是首批入驻凤凰创意园的孵化企业,如今,时代坐标影视传媒已经成功上市,由美院毕业生创立的项氏兄弟电影工作室也已实现年产值2亿,发展成为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文创企业。党委领导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不忘母校,多回母校招聘毕业生。在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专业观摩展区,党委班子成员详细询问了大奖的参赛情况、评奖机制等,特别是我院学生的参赛情况,指出前两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圆满完成DIA金智造创新周活动。

  党委书记钱晓芳强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委领导班子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希望通过深入调研、深化服务,进一步推进“文化浙江”“美丽浙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