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5月

5月

我校举行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员

作者:孙颖 摄:廖垣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5-08

作者:孙颖 摄:廖垣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08

  5月7日上午,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南山校区南苑会议室举行。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我校近50余位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王雪青代表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一届委员会(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侨联、留联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二届委员会(理事会):会长李玉普,副会长梁怡、单增、祝海贝、曾颖、郑文昕,秘书长石红超,副秘书长黄思文、廖垣。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首先对中国美术学院侨(留)联的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美术学院侨(留)联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创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更加重视侨联工作和留学人员工作。他对新一届的中国美术学院侨(留)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侨(留)联组织建设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要进一步做好侨情调查,开展各类联络联谊活动,服务广大会员理事,增强侨(留)联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二是要把侨(留)联组织建设成为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围绕中国美院“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的积极性,立足本职岗位,潜心专业研究,提升专业水平,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三是要把侨(留)联组织建设成为建言献策的智囊团。立足学校,面向全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多角度、多渠道地参政议政,为浙江文化强省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重大课题多提宝贵建议,为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胡钟华代表学校党委对校侨(留)联的顺利换届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侨(留)联工作的浙江省侨联致以衷心的感谢,对全体会员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本校的侨(留)联自2009年成立以来,广大会员在学校的建设发展和社会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广大侨(留)联会员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高校的发展要求下,勇立潮头,走在前列,有更大的作为,发挥更大贡献。并向广大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二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人才库优势,助力一流特色大学建设;三要凝心聚力,发挥优势特长,服务侨(留)联,服务全社会。
  会上,民盟中国美院总支主委孔令伟代表学校民主党派致辞,对我校侨留联的换届表示祝贺。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凤凰创意园和艺创小镇,参观考察创意产业园的发展和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