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5月

5月

我院举行五四表彰会暨“益在国美”第二季“新时代•新青年”诗歌赛

作者:学生处 摄:龚美玲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5-05

作者:学生处 摄:龚美玲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05

  5月4日晚六点,我院五四表彰会暨“益在国美”第二季“新时代•新青年”诗歌赛在象山校区小剧场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浙江省政协委员、省青联常委、航站区中心总经理毛新宇,浙江广电集团交通之声副总监鲍平,及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广电集团交通之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嘉宾出席晚会。

  胡钟华在讲话中首先向全院青年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各位青年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我院每年隆重纪念五四青年节,就是为了将五四精神的火炬传递接力。
 
 
  胡钟华还介绍了马克思青年时代的成长历程和光辉人生,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与五四精神和国美精神间的链接,国美之路与五四之路同行,并对国美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具有使命担当,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者;具有先锋意识,做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的新时代弄潮儿;具有学术精神,做社会主义文艺高峰的攀登者;具有诗性气质,做高扬人民情怀的擎旗手。
  会上还分别表彰了志愿之星、先进班集体、团支部证书、优秀团员、团干部、学生干部,并颁发招生、校庆志愿服务证书。他们,是我院的青年榜样!
 
 
  在随后举行的“益在国美”第二季:“新时代·新青年”公益诗歌赛中,各参赛单位青年教师、学生满怀诗意与豪情地朗诵了由他们创作或编排的诗歌。诗歌题材包括赞美祖国、赞美“五四运动”、赞美国美精神,充满了朴质而热烈的情感,充分弘扬和传承了五四精神。
 
 
 
  最终,经过3位专家评委的评分,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你的祖先叫黄炎》获评一等奖,建筑艺术学院《生如夏花》、附中《校庆颂》获得二等奖,跨媒体艺术学院 / 绘画艺术学院合作《咏怀誓言 寄言百年》、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赞美》、艺术人文学院《爱国歌》获得三等奖,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设计艺术学院《重返孤山赋》、手工艺术学院 /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合作《相信未来》、上海设计学院《五四礼赞》、专业基础教学部《少年中国说》分获优胜奖。
 
  此前,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筑梦新时代——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在4月30日完成了录制,由院团委书记徐增鎏老师领队,学生代表金恩楠、周佳儿赴京参加节目录制。节目于五四青年节当晚9点在央视一套播出,并于5月5日晚上7点30分在中央三套重播。 
  由我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张谷旻教授指导,李帅、金恩楠、张大箴、李金瑞、范阳子五位同学共同合作完成的作品《美丽中国之江南春晖》在此次晚会中展示。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上台对同学们做出鼓励,同时表示中国美术馆将收藏该幅作品。
  《美丽中国之江南春晖》
 
  金恩楠同学表示这幅画是团队成员用小写意画法并略施青绿,描绘了浙江安吉春天的景色。画面上有天目山,太湖,还有民居,都是非常有韵味的江南春色。另外他提到江南的春天特别适合踏青游船,并欢迎大家来浙江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金恩楠同学作为代表上台发言
 
  周佳儿同学同百余所高校代表团共同参与节目《我与2035有个约》及《幸福新起点》,展现了大学生正朝气、正青春的活力形象
  图中蓝衣服挥手的为周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