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5月

5月

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陈志诚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外事处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5-10

作者:外事处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10

  2018年5月7日,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陈志诚与该校国际合作组组长李佾峰来访我院,许江院长与高世名副院长在南山校区接待来访。
 
  许江院长对来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美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理念以及相关学科发展状况。陈志诚校长追溯了我院与对方院校同根同源的过往历史,就两校在未来学生交换及学科方面的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开展更多交流。会议结束后,许江院长将记录我院厚重校史的《国美之路大典总卷(上、下)》赠予来宾。
 
 
  在港澳台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宾们参观了我院校史馆和版画工作室,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各个创作工作室,及设计艺术学院的工作室和资料室。来宾们惊叹于我院创新的教学方式及完备的教学设施,对两校之间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
  台湾艺术大学成立于1955年10月31日,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学科结构最均衡的艺术高等学府,也是近代台湾艺术教育的重镇。知名校友有李安、侯孝贤、王童、朱宗庆、马水龙等。该校现有美术、设计、传播、表演艺术、人文五大学院,共计14个系所、3个独立研究所,3个教学中心等单位,架构出14系、21硕士班、4博士班的教学系统。
  我院与台湾艺术大学于2007年签署合作协议,两校在学生交换、学术交流等方面较为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