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5月

5月

党委书记钱晓芳参观上海设计学院毕业展

作者:上海设计学院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5-30

作者:上海设计学院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30

  5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钱晓芳前往上海设计学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并参观在上海张江国创中心举办的“六法”新解——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毕业作品展,党院办、教务处、上海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参观。
 
 
  上海设计学院今年的毕业创作以“谢赫六法”为题,从设计的角度对“六法”赋予其全新的诠释。
  钱晓芳听取了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助理、上海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副院长段卫斌、各系部负责人、毕业班导师、毕业生等对今年毕业创作中将“六法”引入到毕业设计中的过程,以及毕业设计作品创作情况。
 
  本次展览中,时尚产品设计系以“器·设计”为分主题,由工业设计专业与染织与服装设计专业共同演绎,取古人智慧,立当下时代,以“器”为载体,重新构建与现代生活价值匹配的设计作品。数字媒体设计系以“韵·设计”为分主题,传统气韵融入现代设计语言,通过创新视觉、交互体验、动画演绎、数字展演四个专业方向,进行新媒体新理念新视角的创作尝试。城市空间设计系以“置·设计”为分主题,“置”有安置、装置的意思,也可以延展出 “置”于时空、“置”于情景、“置”于意境等内涵。
 
 
 
 
  在看展过程中,钱晓芳热情地与老师、学生交流,了解作品创作历程及设计理念等,并指导学生要有产权保护意识,注重成果转化。
  钱晓芳充分肯定了上海设计学院的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鼓励毕业生走上社会后,用自己所学,做更优秀的设计、创造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