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5月

5月

调研开路 调研破题——中国美术学院全面启动“大调研”行动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5-04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04

  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近日,全校“大调研”工作全面启动,学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各党总支和支部迅速行动,共梳理形成大调研选题40个,并于5月组织开展集中调研,努力形成一批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的高水平调查报告和研究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开展大调研,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向深入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切入点和前期准备;是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调查研究与推进工作相促进,以调研开路、以调研破题,聚焦出成果、见实效。
  开展大调研,是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有效途径。要坚持全方位覆盖、全员化参与,与大学习、大抓落实有机结合,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各党总支和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转变作风,精心组织实施,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基本功,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明确调研重点、调研方式和优良作风,既注重总结成绩经验,更注重查找短板不足,努力做到既调查又研究、既深入又深刻、既“出”题又“答”题。全校各级党组织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扣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和短板问题开展调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衔负责一项课题调研,聚焦学校党建工作、师生思想动态、学科专业建设、学术资源梳理、实验室建设与教学实践、新高考背景下高等艺术院校考试招生改革、大学美术馆和博物馆对学科建设的作用、文创推动地方可持续发展、督查督办工作、定岗定编工作、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选题,着力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