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5月

5月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来校调研

作者:人事处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5-18

作者:人事处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18

  5月1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来我校调研,干部三处处长蒲晓斌、干部三处副处长、调研员邓富国等人陪同调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钱晓芳书记就学院概况、党建情况、干部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胡旭阳副部长肯定了我校在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从学校创办到今天的发展,凝聚了每一个美院人的智慧和心血,经过90多年的奋斗,中国美术学院展现出独特的文化气质,对中国文化自信力的建构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他强调,学校下一阶段发展,一要审时度势,做到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人才是关键。高校是高水平人才的集聚地,省委提出全面实施高教强省战略,大力推进重点高校建设。中国美术学院要以“双一流”“重高建”等为契机,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精准定位,凝聚人心、人气、人才,顺应时代大势,走出特色发展新路。二要抓好战略谋划、战略定位。中国美术学院作为国内外著名艺术院校,要敢于担负中国文化艺术的传播、传承使命,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文化自信,要发挥全体员工参与到党建中来,真正培养“德艺双馨”艺术学子。三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领导班子建设要做好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使命引领与问题导向、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行使权力与担当责任、严格管理与关心厚爱的统一。四要实事求是开展工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从实际出发,结合学校的情况开展工作。
  胡旭阳希望,中国美术学院乘势而上,锲而不舍,不断超越,在党的建设、班子建设、人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走在前列,为我国高等艺术院校树立发展典范。
  座谈会后调研组与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