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6月

6月

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魏景伦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徐元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6-26

作者:徐元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26

  6月26日上午,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魏景伦一行五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胡钟华、党院办、宣传部、团委等有关部门参加接待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胡钟华追溯了我校与陶行知研究会的渊源:原院长肖峰是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的创始人之一,并担任研究会首届常务秘书长,此后多位校领导先后担任研究会副会长。一直以来,我校都在践行陶行知的教育思想,按照“四有”老师的要求培养“双重灵魂工程师”,其“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思想也体现在我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中,倡导“劳作上手,知行合一”的品格,弘扬“如哲人一样思考,像匠人一样劳作”的哲匠精神,以“以乡土为学院”广泛开展社会美育。
  魏景伦表示,1986年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成立大会就是在中国美院召开的,中国美院是研究会的发源地和重要基地,他对多年来中国美院对陶研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研究会和美院建立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中国美院为浙江的美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团委书记徐增鎏、艺术管理和教育学院美术教育系主任高文和辅导员吴丹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我校知行合一实践育人、生活教育社会美育和学陶师陶的情况。
  魏景伦一行参观了巨匠广场、校训石、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系列开馆展和民艺博物馆“东方竹—亚洲竹生活艺术展”,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