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6月

6月

学校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张小珊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6-27

作者:张小珊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2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6月27日中国美术学院统战工作会议在象山校区召开。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侨留联会、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主持会议。 
  胡钟华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精神。胡钟华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钱晓芳做了重要讲话。钱晓芳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学校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对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我校的统战工作一直围绕双一流发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党的建设以及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起到了法宝作用,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面对新形势我们更要做好统战工作,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挥统战工作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统战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对统战工作地位作用的认识上再下功夫。要健全体制改革,在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再下功夫。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再下功夫。要创新方式方法,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上再下功夫,努力开创新时代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