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6月

6月

校党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作者:徐蝉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6-29

作者:徐蝉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29

  6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
  会上,钱晓芳分析了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以及中纪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清廉浙江”“清廉教育”建设部署,以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为抓手,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学校的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中,以党风廉政建设正党风、带校风、优教风、促学风。学校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责任落实,重点抓主体、抓关键、抓制度,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突出常态长效,抓严纪律教育、政治生活、干部选用、作风建设、监督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领导、作风建设、清廉自守等贯穿始终,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今年上半年,学校建设任务繁重,全校师生员工和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拼搏状态,齐心协力,高质量做好学校90周年校庆学术、国家重大创作任务、智造大奖、毕业季、“重高建”年度建设任务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
  钱晓芳强调,面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细”字入手、“改”字出力,进一步强化各级责任意识、狠抓规章制度执行、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和发展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组织保障。
  党委书记钱晓芳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报告了上半年履行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情况,并对分管领域的廉政风险进行了具体分析。纪委书记孙旭东报告了2018年上半年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要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提高资产设备共享率、规范下属企业管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
  钱晓芳指出,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认识到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风险隐患问题把握精准,履责情况良好。学校党委和纪委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提高履责能力,坚持抓紧抓细抓落实,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进一步推进、事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