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7月

7月

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我校举行第一期井冈山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金赛英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7-16

作者:金赛英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16

  7月9-13日,我校赴井冈山开展为期五天的党务干部培训学习。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带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等25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胡钟华做开班讲话,指出此次井冈山党务干部培训是我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强调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内涵;二要联系思想工作,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促进学校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院校;三要遵守学校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安全。最后,他以毛泽东同志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勉励参训学员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学员们通过访谈教学、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聆听革命烈士后代讲述井冈山红军战士鲜为人知的故事;学习《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了解井冈山革命的内涵;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面学习井冈山二年零四个月斗争史;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参观碑林、雕塑园,重温入党誓词;走进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黄洋界哨口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井冈山精神。
  缅怀先烈,感悟历史,继承传统,思索发展……所行之处无不使人经历着一次次心灵的震撼与洗礼。通过五天的学习,学员们深受鼓舞,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实际,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学校党建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