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7月

7月

我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徐元 图:徐元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7-19

作者:徐元 图:徐元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19

  7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学习会。
  会上,钱晓芳传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解读了“八八战略”的内容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提出的“六问”与“六变”。
  钱晓芳指出,“八八战略”实施的15年,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改革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同时,八个优势和八个举措也为我校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指导意见和经验。中国美院的发展建设与“八八战略”实施的结合紧密,亦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为科教兴省、文化强省建设贡献着力量。
  钱晓芳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带头学,要把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和下学期师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师生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读懂“八八战略”、自觉践行“八八战略”。要对党绝对忠诚,自上而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的理论武装和党的建设;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立德树人工作,与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激发师生的自豪感和责任心;要对照车俊书记提出的“六问”,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查出问题,抓好落实;要全面深化改革,抓好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敢于担当,大胆改革,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江表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践,全面、宏观,推动了浙江乃至全国的发展。他认为,艺术教育的核心是人性的关怀和提升,艺术教育的痛点在人才。我校要继续提升人才优势,保证持续的人才高地建设,今年要重点抓好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为浙江文化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杭州的城市建设和浙江的城乡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逐一谈了各自的深刻感受和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