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7月

7月

我校大学生送原创影视动画作品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徐增鎏 赵孟希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7-04

作者:徐增鎏 赵孟希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04

  7月4日上午,淳安县枫树林镇下姜村文化礼堂广场,我校的青年师生送原创影视动画作品来到淳安下姜村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中国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同时在淳安县枫树林镇下姜村文化礼堂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钱晓芳、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副县长商松懋及我校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枫树岭镇、下姜村干部群众1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商松懋主持。
  钱晓芳在讲话中表示,下姜村是全国文明村镇;美院是全国文明校园,两个全国文明单位走到一起,必将接触更加丰硕的成果,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实践团队来到下姜,与淳安县委县政府、与下姜村的村民们一起,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农村共同努力。
  黄海峰致欢迎辞,他感谢我校为淳安乡村振兴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能为淳安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美的方案。
  仪式上,我校教务处处长翁震宇宣读授予基地文件,我校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向下姜村村支书姜浩强授牌,我校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总支书记吕伟军向下姜村赠送《红船缘》、《一张蓝图绘到底》、《那山那水那人家》、《最多跑一次》、《梅花三弄》等影视动画作品。《一张蓝图绘到底》创作团队主创成员、社会实践团成员、影视与动画学院学生韦学超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此次赴下姜村展映的影片均为我校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师生助力乡村振兴、弘扬红船精神的主题宣传片,体现下姜村变化的同时呈现更广泛的浙江风景,短片深刻表现“八八战略”下浙江人民的新环境与新生活。
  下姜村村民贤明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动画中的下姜村,中国美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送这些好看的作品来农村,里面还有很多是我们很熟悉的身边的家园,让我们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希望,同学们真棒!
  新时代的社会是有志青年施展抱负的大舞台,也是磨砺青年成长的大平台。下乡采风、社会实践更是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行动。此次带着优秀原创影视动画作品与下姜村村民分享教学成果,希望作品可以给我校和下姜村带来更多的艺术交流和学术共鸣,助力美丽浙江、文化浙江建设,用艺术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