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7月

7月

校党委副书记刘正一行赴丽水看望社会实践师生

作者:团委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7-23

作者:团委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23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浙江经济在15年前,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八八战略”指引下,得到了稳定且健康的发展。我们以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为己任,以践行“八八战略”为指导,瓯江水带水文化文创可能性调研小分队一行九人在7月20日到达丽水并将展开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调研。
 
  与此同时,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学工部长竺照轩、丽水市团委书记张妍、市团委副书记潘宇峰一行一起看望实践团队师生,并参加了调研启动会议,对于本次调研做出了方法指导与成果展望。 
  刘正非常重视这一次的实践活动,引导了大方向,指导了研究方法和学习作风。
  明确的目标定位——刘正说:“我们的目标又高又低,高是要方法、手段要高,抓住学习要害,坚持速写;低是学习态度、姿态要低,明白学生的局限性,调研要互相启发,而不是单方面的改造。”
 
  真诚的感恩之心——刘正老师说:“感恩土地资源,能让我们做这个实践;作为年轻人感恩这个时代的经济、文化、信息,感恩政府能给我们这个机会,在这个地方做社会实践。有感恩之心是砺剑之道,所向披靡。
 
  团队由我校手工艺术学院胡敏副教授与八名学生组成,汇集来自我校各专业力量。
  项目通过前期与丽水团市委协调,针对丽水水文化所需,确定这项课题性质的文创调研实践活动。通过对瓯江水带对丽水的影响的文化调研,探索瓯江水带创意文化为丽水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促进的可能性。团队获得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赴丽水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也是学校千村千生基层服务实践团队中的重点团队之一,地方和学校都给予了经费、保障支持。期待这只团队能够脱颖而出,团队成员及他们的作品力争为文化浙江、美丽浙江代言。